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沈叶】平生意(9)

 @火尽—活着总要有点追求 我更新了!

前话链接

【9】


大量的记忆片段蜂拥着挤进他的脑海,无不都是关于眼前这个人的点点滴滴。从年少初遇到久别重逢,从他们开始有接触的第一次对话,再到后面确定关系而进一步的亲密举动,和他们分手后自己的煎熬和苦闷,一幕幕的涌上来刺激着他的神经。


想不起来,想不起来他的名字,尽管记得他的一切。


但在别人看来,此时的沈剑心只是在痛苦的捂着脑袋神色很不对劲,紧咬着牙关喉咙里嘶哑着发不出完整的音节,不过这也是他们所想要看到的结果。不属于他对目前认知的时间片段浮现在沈剑心的脑海里,对他而言是真实的可怕,那么如果真的是发生过呢?


他现在所处的高中生涯,果然是假的啊。


沈剑心想通了这件事,突然从座位上摇晃着站了起来,茫然的走到那些刚才还在讨论着话题的女生们身边,低声对她们说又像是在对自己呢喃:“那他呢?卡卢比和他相比,在我看来还是他更加好看吧。但是我想不起来,关于他更多的,更多的事情了...”


仿佛有着巨大的橡皮在他的脑海里狠狠的擦去所有的记忆。


那些女生全都停下了讲话,转过来用一张麻木着的脸看着他,沈剑心惊愕的发现她们居然摆着同样的一张面孔,连带着周围那些认识和不认识的同学都围了上来,他们也是相同的一副面孔,几乎是同时同语气同频率的开口道:“你在说谁啊?”


“沈剑心怎么变得神神道道的。”


“他会不会脑子出问题了,赶紧把他送去看医生啊。”


不,这个世界并不是真实的,你们都说错了。


“他今天中午还幻想出来有个梦中情人等着他约会呢。”李复的声音传来。


这个人不会是李复,沈剑心握紧拳头,这么说来上次见到的月华也...


“说起来昨天值日的时候也是,突然对着外面喊了个从来没听说过的名字,问他话也没回答,”月华推开拥挤着的人们走了进来,对着沈剑心巧笑嫣兮:“我知道你一直喜欢的是隔壁班的谷之岚啦,但是人家不喜欢你没有办法,还是放下这份心思好好留在这儿和我们...”


“和你们留在这儿?”沈剑心咀嚼着这句话。


他找到了问题解决的突破口,一把按住了靠近他的月华的肩膀:“我叫了什么名字?”


月华眯着眼睛看他:“留在这里不好吗?明明这里有你珍惜的同学们...

“我的心意早就不属于谷之岚学姐了,因为正是在高中这段时间我和他确定了关系,所以高中才会是我最喜欢的时光,但是这里并没有他的存在,你们到底是谁?”


“我们还以为你永远都不会想起他了呢。”


“明明还差一点就可以完全同化了啊...”


月华对着沈剑心开口咧嘴笑道:“叶英啊...”


沈剑心却是在那一刻与她一起说出了那个名字,伴随着记忆的恢复,原本应该应该比沈剑心矮上半个头的女孩狂笑着张大了嘴巴,“月华”的身形也在陡然间扩大了数十倍,五官早就变形的分不清楚模样,连带着她周围的一切,包括那些他所以为的“同学们”,他们全都化成了尖瘦细长的灰色魔影,纷纷聚集起来挡在沈剑心的前方和后面,整个空间都回荡着他们刺耳的笑声。


“被发现了就不好玩了,还以为能在多玩一会呢。”


“现在,就让我们把他留在我们的国度吧!”


“只要让他离不开这里,外面的世界他就回不去啦...”


沈剑心深吸了口气,迅速的抓住面前一个正扑向自己的影子,小小的惊讶了下他居然真的能够做到,看来在这里他也并不是无能为力的。先前他被残缺的表象所迷惑过得浑浑噩噩,困在这里不知道外界时间过去了多久。如今他彻底找回了自己的记忆,自然是要想法设法的赶紧离开这里,同时也得出口对于这些怪物的恶气。


一定还会有人在外面的世界等着他。


于是他费力的踹开一个又一个朝他张牙舞爪扑过来的魔影,努力的朝前方跑去,黑暗中唯有一处方向有着星点的光芒,这让他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般连忙朝那里奔跑过去,眼看着就要接近那里时,却发现自己的速度越来越慢,浑身也没有了力气。


沈剑心喘着气心想,这里毕竟是它们的地盘。


他徒劳的伸着手臂想去够着那边的光芒,但是好像有道无形的屏障阻碍着他无法越过。身后迫急的尖笑声越来越近,沈剑心不敢回头去看,只是听见它们在喊就要抓住他了。当阴冷的触感抚上他的肩膀时,一只温暖的手也从光芒处伸出拉住了他。


他原本快要绝望的内心忽然又活动了起来。


“它们无法从我手中夺走你的。”


恍惚之间他的身体便向着光芒的那一边倾倒过去,沈剑心最后的意识就是那片无边无际的白光,他想真好啊,然后沐浴在光芒中缓缓闭上了眼睛。


“沈剑心,醒醒。”


他猛的睁开了眼睛,在看见眼前人之后立刻紧紧的抱住了对方,而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才注意到自己拉伤了肌肉,不由得咬了咬嘴唇,但也没有放开这个怀抱。倒是至始至终一直埋着头的叶英这时候突然抬起头来,用着一双通红的眼睛看着他,眼底是浓浓的化不开的乌青色,这是沈剑心第一次看见他有这样憔悴的神色,他伸出手来摸着叶英的脸。


叶英轻声道:“你终于醒过来了。”


“你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很害怕,我怕那里亮着的灯光突然熄灭,然后医生走出来对我说一切已经结束了;你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的时候我一直守在门口看着你,你缠着绷带躺在病床上看上去只是睡着了,但我怕你就这样一直睡下去。你伤势好转可以送到普通病房的时候我松了口气,我感觉自己能听见你的呼吸和心跳,但是你迟迟就是醒不过来...”


“哪怕只是能躺在那里,听听我说句话也好啊。”


“我们和好吧。”


沈剑心被这突如其来的喜悦给激动的分不清状况,下一刻,叶英却是在他的怀里睡了过去。


也是很久没有休息了啊,沈剑心心想,只是他的眼睛,是能看见了吗?


TBC

下话应该就是结局,关于JX与Y的身份我会在番外提到。

设定是叶英在沈剑心昏迷的这段时间一直在用各种方法让自己不能睡着,因为不确定在经过睡眠之后还能不能继续保持刺激复明的状态,“想用眼睛好好注视着对方”的这种感觉吧,我又想开新坑连载了。

下话链接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