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冰九】洛冰河说要带号删档从来

于是台下的沈清秋观众举报开挂。
苍穹山派集体发来贺电大力支持。
――――――

天道问洛冰河还想要得到什么。

已是统一了人魔两界的魔尊妻妾成群后宫佳丽无双,世间奇珍异宝无不尽归于幻花宫中。财富,权利,美人应有尽有,天道不知道洛冰河到底还想要哪些。

他是天之骄子,天下气运所在,按道理来说他所要的任何一切天道都能找到并满足他的愿望,但是这一次天道意识到,这个世界已经留不住洛冰河了。

洛冰河腰间盘着两把剑。一把名为心魔,一把名为修雅。他上一个向天道提出的要求是修好这把修雅剑,天道允了并按时交还给了这位不同寻常的主角。

然后今天他说:“我要沈清秋。”

纵使天道只是一团虚无的空气,也不由得颤栗了一下。

洛冰河要找的人魂魄已不在此界之中。

想必他自己也很清楚。

它在洛冰河十八生辰那日出现在对方的睡梦里,告诉他将会是这个世界的未来主宰。天道其实就是这个世界的意志化身,从诞生之日起它就知道,自己要全力在幕后推动着洛冰河一步步加冕为王。

天道用无形的目光注视着洛冰河。

他早就死在了你手里,我可不能帮你带他回来。

“我知道他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也尝试过用心魔剑打开过相似的时空界面,但他的灵识依然不在那里。”洛冰河冷冷的说道,“我并不是对这个世界背后所隐藏的秘密一无所知,我们所有人都活在一个故事里,这个故事的结局没有沈清秋;那个世界也是一个
故事,结局有沈清秋,却不是我要找回的那个人渣。”

天道明白了他的来意。

他原来知道所有人都因为一个故事而活在这里。

这是一个讲述名叫洛冰河的主角,是怎么一步步成长为这个世界万人之上的傲世君主的故事,他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已被安排好的选择,小到每日的天气,大到每人的命运,都是为了让这个主角能踏上巅峰的铺路石,而这样的世界无疑还有很多很多。

天道给予洛冰河需要和想要的一切。

但是它看的出来洛冰河并不快乐。

“带我去找前往更高位面的世界的通道,这个故事的作者把你创造出来,同样也是为了让你守住那扇交替时空的大门,而我去意已决。”洛冰河说。

天道不会去阻拦洛冰河的选择,但它也会有疑问。

可是你知道自己会遇到到什么危险吗?

“肯定是不会死的,我会找到沈清秋的。”

如果那里的他根本就不记得你呢?

“那我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想起来。”

你觉得他在另一个世界会爱上你吗?

洛冰河顿了顿:“我不知道。”

魔尊遮住眼角闪过的一丝不易察觉的哀伤,消失在了心魔剑劈开的时空裂缝中。天道以自己的方式叹了口气折回了那个世界里,它看着眼前欢声笑语的人间景象,思索着洛冰河到底还会不会回来这里了。

明明他拥有了这个世界人人都梦寐以求的一切,但是却一样也不肯多带走,只有那把拼好的修雅剑,也许还有那个名叫沈清秋的人留下的最后一点存在的东西。天道不知道写出这个故事的人,和看到这般结局的人会有怎样的看法:
一个故事的最后,主角舍弃了世界,去找当初他所厌恶痛恨的反派配角…不,只能算是一个搞笑的跳梁小丑罢了罢了。他的死在当时无疑是大快人心的一笔,但现在却是这个被他视作孩子一般的洛冰河心里重重的一道伤口,可明明就是洛冰河亲自解决了那个沈清秋。

天道往水里丢了一块石子。

洛冰河走完了剧情,这个故事其实也到了尾声,束缚着世间万物的规则也已经消散。从此以后这里还会继续发展下去,很快人们便会忘记如今叱咤风云的魔尊带着腥风血雨的成长史,忘记当年那些所发生的人事物,也会彻底忘记曾经有个赫赫有名的苍穹山派。

不知道苍穹山派有个清净峰主沈清秋。

不知道沈清秋是被魔尊杀死的人渣师傅。

不知道其实洛冰河爱着沈清秋。

天道看着石子落入水面泛起涟漪很快又归于平静,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然后它做出决定,暂时封住了这个世界的时间。

天道希望能看着成长的主角能够真正的得到幸福,然后等他有朝一日回来,发现并不都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有很多能够挽回的错误,就不要让它再度重演。

可是需要等待多久呢?天道想。

于是在之后的某个下着滂沱大雨的夜晚,偶然经过那条黑漆小巷的普通青年遇见了伤痕累累的魔尊,鬼使神差一般的询问对方需不需要自己帮忙送他去医院,不料却在下一刻目睹了洛冰河无助的泣颜。

他说,师尊,我终于找到你了。

沈清秋惊愕之余本能的想要赶紧离开,洛冰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很快收起了脆弱的神态。他抬手掐住对方的脖子,咬牙切齿的重复着对方的名字:
“沈,清,秋!”

他知道自己找到了他,终于终于,在这样的世界里。

我不会再让你逃出我的手掌心。

你为什么还要追过来!

因为我爱你啊,沈清秋。

可是你这个小畜生明白什么是爱吗?

洛冰河怔怔的松开了他,恢复自由的沈清秋捂着喉咙不断的喘气,方才一瞬间浮现的记忆连带着之前的眼前所见全都消失不见,他重新变回了那个茫然的普通青年四处张望,再次向洛冰河伸出手来要送他去医院。

这一次,洛冰河抓住了他的手。

他想要同沈清秋重新来过。

“我是洛冰河,”俊美的青年一字一顿的说道,“我想要找到一个和你很像的人,能不能帮帮我?”

那人露出他许久未见过的笑容,放下了戒心。

“我的名字是沈清秋。”

TBC

“你沈清秋什么都记得,却独独忘记了我!”

“放过我吧,洛冰河。”

评论 ( 3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