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心花告白祭】交往前提

心花情人节活动祭第38题:我们不是交往了吗?

一个以“我们已经在交往”为前提的如何让你重新喜欢上我的故事,就当是花花中了一时失忆的魔法仅仅持续了一天就能恢复原状啦~

A.

“阿英,我们不是已经在交往了吗?”

生活有时候就是如此的戏剧性,沈剑心在被踢下床结果摔倒了屁股蹲时这样想着,而他的恋人叶英大概却不是这么看的。对方一手拉着被子挡住其实好端端穿着睡衣的胸口,另一只手则带着惊怒的指向坐在地板上的沈剑心,厉声朝他喝道:

“你是谁!为什么会睡在我的床上?”

沈剑心懵逼了。

故事要从叶英这边开始说起。当一向自诩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不过也的确有着这样得意的颜值资本的叶大少爷,一觉醒来习惯性的就伸手去拿本该放在床头柜上的镜子,用来第一时间欣赏自己的美貌。

不料手才刚刚伸到一半,胳膊就被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给碍到了,顺手摸下去居然收获了几根呆毛,还弄醒了个迷迷糊糊睡在他旁边的年轻男人。对方似乎是还没睡饱不打算现在就起床,含糊着说了句“阿英我们再睡一会吧”,接着翻身继续换个方向躺着。

然后被叶英想也不想就给踹了下去。

B.

昨天应酬完很早就回去休息了啊。

十分钟后叶英总算是穿戴整齐后曲腿坐在床上,示意瘫在地上的沈剑心可以把头抬起来了。叶英思索着为啥这个人会睡在我床上难道是我带回家的,沈剑心想着自己今早是哪里没做好让对方居然生气到把他赶下床来,于是两个人就以一种微妙的公堂审判的氛围,处在卧室里各自心里都打着拨浪鼓咚咚咚咚。

沈剑心自然还是不能明白此时的状况,叶英那边已下定决心开口道:

“姓名。”

“沈剑心。”

沈剑心把跪地板的姿势改得标准了些。

“做什么工作的?”

“公司保安。”

好端端的问这些干什么,沈剑心想,怎么感觉今天很不对劲。

“我和你,是什么关系?”叶英深吸一口气,默默的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前面的那些话都是铺垫铺垫,先得确定这个人到底是不是敌对的一方,接下来的这个问题才是关键。

“恋人啊,”沈剑心抬头看着他:“你怎么连这件事情都不记得了吗?”

叶英闻言表面上继续保持着不以为意云淡风轻,其实内心里早已把沈剑心给上下仔细打量了一遍。起初要让他相信自己居然会看上这种颜值三到五分的家伙,叶英宁可去承认隔壁明教集团的新晋总监卡卢比的颜值能打到九分以上。

但是抱着这样的念头他换个思路一想,像他这样集才华与美貌一身的优质大佬,颜值无法估量的存在能看上面前的这位“灰姑娘”也不是不可能,虽然好像搞错了性别...

更重要的是,能在他的美貌下坚持这么久,想必还是有些实力的。

C.

在叶英的记忆里,他之前应该并不认识沈剑心。

“你有证据证明我们的关系吗?”

沈剑心蹲下来去找刚才同样被叶英丢下床的自己的那些衣服,从外套里掏出手机来给他看相册图片。他们俩自从确定关系之后每一次的合影,沈剑心都有好好的保存着,还藏着小心思不想让叶英知道只打算给自己有空偷偷欣赏下。而现在他不得不半跪在地板上,看着一脸好奇的叶英兴致勃勃的一张张翻阅下去。

看起来他说的的确是真的,叶英端详了会这样想着。

方才他也仔细观察了自己的周围,虽然卧室里的摆设同自己熟悉的一切很相似,但毕竟还是在别的地方。为了验证猜测他扫了眼手机上方显示的日期,歪歪嘴角终于意识到了哪里一直被自己忽略的不对。只不过是睡了一觉,醒过来却发现不光是时间过了几年,还有了个自称是在跟他交往中的男朋友,这让叶英需要点时间才能消化信息量。

叶英的思绪飘到了更远的地方,难不成接下来他再睡一觉,说不定自己连婚都结了。想到这里他继续翻着相册的手不禁抖了抖,生怕下一张就是他们的结婚照,然后沈剑心说不定还能从柜子里翻出两本小红本,对他说叶英你看这是我们的结婚证?

等等绝对不能再脑补下去,叶英开口道:“我觉得我是失忆了。”

这次换成沈剑心一脸难以置信:“今天真的不是愚人节啊。”

叶英直接一记手刀稳稳当当的劈在他脑袋上:“我是怎么会看上你这种家伙的!”

D.

所以说现在是什么情况?

沈剑心总算是得到允许能够站起来把衣服给穿好,天晓得他方才一直光着上半身跪在地板上负荆请罪了半小时,其间还要看着完全不清楚状况的叶英在那里翘着腿问询他的时候有多尴尬,主要还是叶英无论怎么看怎么都对他充满了诱惑力...

沈剑心擦了擦鼻子,对着洗手间的镜子吐出含在嘴里的漱口水来。

叶英说他自己失忆了,这种通常只会存在于小说桥段的事情真的会发生吗?

十分钟后他终于放下毛巾出来不想去纠结自己被擦的生痛发红的脸。沈剑心觉得一定是自己今天早上没睡好,才会做这种奇怪的梦和遇见这样离奇的场景。但是无论他怎么用热水把自己里里外外的浇醒,他还是站在洗手间里而不是起来一看该在席梦思上。

磨磨蹭蹭的打开门出来,看见叶英正站在冰箱前皱眉看着里面的半熟食物。

“沈剑心,这些东西是我买来的吗?我居然会做饭了?”

不不不你才不会,你还是那个只要负责好看就好的小少爷。

“呐,沈剑心,你说过我们在交往吧?”叶英转头看他,“恋人之间会做些什么?”

沈剑心对于叶英称自己失忆的说法还是将信将疑。但是他也看出来叶英不是一时兴起要跟自己玩什么角色扮演,才会一大清早把自己从床上给踢下来,想必还真的是如他所说的不记得有关自己的事情了。他的内心没有来由的感到阵阵的失落,因为叶英还是那个叶英,但是他看向自己的眼里却没有了爱意,就如同看待随处可见的陌生人。

叶英表示谁会立马爱上个大清早突然冒出来睡在你旁边还光着膀子流口水的家伙。

一见钟情忒不靠谱而且好歹也要有个限度好伐。

“你在发什么呆啊?回答我的问题啦。”叶英看见沈剑心露出那种不开心的表情把脑袋往帽子里缩了缩,可怜兮兮的样子让他下意识的想去摸摸他的脸安慰一下,突然变成用力去捏住他的两颊,把嘴巴朝两边分开拉着的窘样令他见状笑了出来。

沈剑心呜呜着叫了几声,叶英才把手给松开,顺便还抓了把他头顶的头发,沈剑心莫名的有种自己即将秃顶的错觉。他和叶英对视了一眼:“当然是,由我来照顾你啊。”

叶英得到满意的答案抬手把他一推:“那还不快去给我做早饭。”

套路,沈剑心脑中一闪而过这个词,都是套路。

E.

叶英找到自己的手机,输入指纹后很轻松的打了开来。

他有着会用手机备忘录给自己写日记的习惯,更新了几年的随笔在这时果然给自己留下了很大的帮助。他按照目录开始索引一页页的翻下去看着,不多时他便看到了有关于沈剑心的记录。如果是一开始只是写着觉得这家伙很有趣,接着自己时不时的都能和这家伙遇见感觉很有缘分,在一次对方帮他解围之后感情进一步的升华变成了喜欢,但却总是苦恼于沈剑心的不解风情和对自己感情的不确定,而叶英这边读着自己的日记看的津津有味。

[沈剑心和我告白了。

不晓得他是不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所以才找上我来。

被他亲了一口心跳的很快,结果那家伙自己先怂很快跑掉了。]

[我们正式的交往了。

没想到沈剑心真的会意识到自己喜欢我啊。

但是恋爱应该怎么谈?先考虑下跟他搬出去住的问题吧。]

沈剑心端着早饭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叶英在那里托腮若有所思。

他其实一开始也不会做饭之类的料理家务,但是架不住他的相好叶英更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美人。鉴于他俩同居之后叶英就暂时搬离了叶家,新买下来的小居室也仅能供两个人活动,于是沈剑心便主动包揽下了这份差事,其实还是迫于生活所逼...

他也不想当着叶家众人的面和叶英一起在公司餐厅吃饭啊!

吃的哪里是饭,明明是叶家几兄弟的眼刀和浓浓的杀意加醋意。

要不要跟这家伙说分手?

叶英一边喝粥一边这样想。尽管看完了自己的日记对他和沈剑心的故事有了个大概的了解,但是那毕竟是现在这个时间段的他所经历过的,可是对自己来说却完全是陌生和突兀的一段回忆。咽下嘴里的那口粥后他决定先接受现状,但是沈剑心的手艺实在是马马虎虎登不上大雅之堂,这让叶英有种自己其实是个在跟穷小子私奔的大家闺秀的感觉。

如果按照他们在公司的职位来看,放在古代就是嫡少爷放着好好的家业不去继承,偏偏要跟着关门小厮出去四海为家浪迹天涯,再清新脱俗的男男话本也不会写出这种情节来吧。

他托腮瞥了眼站着的沈剑心,对方系着围裙看着他欲言而止,叶英突然觉得有点可爱。

沈剑心却是在他旁边下定决心要把那句话说出口来。

“叶英!我会让你重新喜欢上我的!”

叶少爷听了这话,差点把最后一口粥给呛在喉咙里,好歹还是咽了下去。

F.

沈剑心给他递过来一杯温水,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尤其的颓废着。

“你之前说过我们是恋人,现在又是在玩哪一出?”

从日记的时间记载来看他们交往也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就算有热恋期现在也早就过去了吧,叶英试图这样告诉自己来平复心情。刚刚就在沈剑心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他有种觉得格外心动的体会,仿佛就是来自于自己身体内部的欢呼雀跃,看来自己应该是非常喜欢眼前的这个人,但是对于目前的他来说可不能就这么轻易的对这个人动心...

“我现在相信你是真的失忆了,虽然不知道是由于什么原因。”沈剑心无精打采的侧着脑袋,“阿英你真的变成了我们当初才认识时候的样子,刚开始我还不愿意去确定,但是你一直保持着这种样子直到现在我不得不信了,因为你的眼神不会再停留在我身上...我扯这些大道理也没用,是不能说服你这样子就能继续喜欢我,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叶英就看着沈剑心给自我打气然后迅速的满血复活的样子等他接着发挥。

“总之请给我一天的时间!我会努力让阿英重新喜欢上我的。”

叶英实在是忍不住笑意噗嗤一声,这家伙实在是太好玩了真是有趣,看到他那冒冒失失又朝气蓬勃的笨蛋样还真让人心情变得很好,身边能有这样的一个人也不错。

“听起来有点意思,那么我们就试试看吧。”

沈剑心闻言如同打了个加成十倍的buff般着实的兴奋起来,脸上笑嘻嘻的哼着歌洗碗去了,然后叶英坐在餐厅里朝沈剑心喊道:“我们接下来去做什么,嗯...剑心?”

“你说过想去游乐园,我们之前买好票放在茶几上了。”

“那还等什么,出发出发!”叶英过来挽住沈剑心的胳膊就要开门出去。

“先等等我把碗洗好啦阿英!”沈剑心挥舞着一手的泡沫欲哭无泪。

G.

本来就是难得的休息日去共度二人世界,更别提他这次还有要紧的任务在身。

沈剑心带着叶英坐上的士前往在市中心的游乐园,一路上叶英都在饶有兴趣的看着车窗外鳞次栉比的景物,分辨着他们这一路上都是经过了哪里;而沈剑心则是在有的没的在同司机大叔唠嗑,视线不时的去看向正专心致志的叶英,但是叶英并没有在看他。

沈剑心有些闷闷不乐,但是想起他们的约定,还是打起精神来。

叶英注视着玻璃上某人的身影并没有说话,只是把手盖在了上面。

出租车行至高峰路段的时候停下来等红灯,司机大叔把前面的车窗摇下来给里面通风,点了根烟后转过头来问沈剑心:“小伙子,坐你旁边的那个年轻人长得可真好看,他是哪家的模特还是大明星啊?”

“他是我们公司的老板。”

“唉那你们具体是什么关系啊?”

“我们是...只是普通朋友罢了。”沈剑心别过脸去。

“我们是恋人,目前正在交往中。”叶英突然凑过来拉住沈剑心的手,继而带着歉意的对司机说道:“因为这种身份不好说出口来。能请您把烟给先掐了吗?我闻不惯烟味的。”

“哦哦,”司机会意,连忙把烟头在烟灰缸里转了一圈,哈哈一笑:“我就说嘛,小伙子你怎么会跟着自己老板两个人一起去游乐园。我也是见过不少世面的,现在社会上这风气我也能理解点,你们两个小年轻不用为这种关系而感到不好意思。”

沈剑心和叶英的脸在一瞬间骤然都变得通红起来。

“阿英,你刚才会说出那样的话,是恢复记忆了吧?”

“并没有,我只是没多想就说了而已。”叶英赶紧松开他们方才握住的手,温暖的触感让他的脸不自觉的发烫。明明沈剑心这样的人根本吸引不了他的兴趣,会答应他当一天恋人的游戏也是兴起所致。他本应该早点离开这里然后回去找自己的家人,和认识的朋友了解下情况再做打算,但是直到此刻他依旧没有联系他们,只是一直在跟着沈剑心。

我居然会变得这么优柔寡断,这可不像我啊。

旁边的这个笨蛋开心的头上都要冒出小花花出来了吧。

H.

“你也是一个人来玩的吗?”

他抬头望去,一个穿着白球鞋的运动衫小子抱着足球在面前站着,露出一个大大的傻兮兮的笑容,一口雪白的牙齿晃得叶英有点想笑。傍晚时候的游乐园并没有什么人在,何况这里的规模也不大连个警卫都见不到,更别提两个明显是没有家长照看的小孩子。

叶英沉默了一会后回答他:“嗯。”

“那我能邀请你和我一起玩吗?今天学校的足球训练提前结束,我可以晚点再回家吃饭。我老早就想来这里玩了但是没有时间,这次我一定要好好的把这里逛个够!”

“我在等司机带我回家。”

叶英继续坐在长椅上看向别处的风景。他是偷跑出来的,本来应该留在离这里不远处的子公司分部那里才对,但是现在他却坐在有一段距离的游乐园的长椅上发呆。在来的路上他也有看到这附近的一所学校,和他所在读的那种学校不太一样,让他多看了几眼。

“你为什么就一直坐在椅子上不走动啊?”

“我不知道该去干吗。”

这是叶英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即使是充满了对未知事物的好奇,但他的理智还是保守克制的告诉他不要四处走动。大部分时候都是从书本上得来知识的记忆,让他不确定自己该做些什么,只是不安的搓着手低下头来,心里巴望着对方还是赶快离开为好。

但是那个小孩鼓起了嘴巴,放下足球来在裤子上擦擦手,然后走过来拉住他的手。

“我来带你去玩!游乐场明明是最好玩的地方,不玩实在是太可惜了!”

叶英被他顺势一拉站起来:“那你带钱了吗?”

对方打了一个激灵:“卧槽你不要这么现实好不好!唉,你笑了?”

“有吗?”叶英揉了揉眼睛擦掉笑出的眼泪,他比男孩还要高出一点来,此刻正按住他的肩膀居高临下的掂脚来看着他:“我改主意了,那就拜托你啦。”

对方摸摸口袋,然后掏出了几块钱可怜巴巴的给他看。

I.

“上午这么早来游乐园玩的可不多见,不过这里比我小时候学校附近的可大多了。”沈剑心朝叶英挥着手中的门票:“原本我们的计划就是要在这里晚上一整天的,所以早点来排队没事。”他边说边对着摊前的小贩伸出两根手指,“给我两支冰淇淋,要香草和巧克力味的单色球,记得多倒点草莓酱。”

“唉,阿英,你在想些什么,快过来。”

沈剑心把做好的冰淇淋递给他,叶英也没跟他客气就接了过来:“别以为一个冰淇淋就能打发我了...不过味道还算可以,干嘛一直看着我,我脸上沾上了什么东西吗?”

“刚才在出租车上你能那么说,我其实挺高兴的。”

“只是想帮你解围下,没什么别的意思啊。”叶英狠狠的咬了口冰淇淋球。

“我还以为你是有点喜欢我了呢。”

你说出这样的话是对自己的魅力有多自信啊,如果是我出面去攻略你肯定是分分钟成功,想要让我承认喜欢你光做这些可还是不够。不过说起来这家伙到底是不是在拿那些网上流传已久的泡妞秘诀照搬拿来泡我,叶英愤愤的想,不去看自己周围的那一堆旋转木马。

“我有点怀疑你的心理年龄。”他从双人座椅中走出来的时候抱怨道。

“之前的那些你说都玩够了,所以我想带你来试试别的吗。”

“跟你谈恋爱的是那个我不是现在的我!”叶英气呼呼的朝他说道,继而他又想到了什么把神情放软了下来:“看来在我遇到你之后,度过了很多开心的时光啊。”

“阿英,”沈剑心弯下来来看着他,“重新喜欢上我也是来得及的。”

叶英白了他一眼:“不要,我是不会答应你的。”

沈剑心无可奈何的挠挠头,心道果然还是要继续努力。

“你接下来不会要带我去白雪公主的梦幻城堡吧?”

“其实我更想去玩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等等这里又不是迪士尼乐园!”

“只是开个玩笑啦。”叶英搅拌着手中的红豆奶茶,“不过以前我一直以为,游乐园都是书中所描写的那样梦幻而又华丽,但是自己却不能去玩,想想都觉得好可惜。其实有时候看着爸妈带着弟弟们出去旅游,而我只能留在家里读书学习,真的觉得很孤独啊。”

但是我是家里的长子,是家里未来的继承人,大家都对我期望很大。

所以我只能活成别人家的孩子,直到遇见了那个男孩。

J.

“我想玩海盗船!”叶英遥遥的指着远处的巨大船只建筑物。

我的小祖宗,看来您是真的打算就这里好好玩一天啊。

来坐海盗船的情侣占大多数,很少会有家长带着孩子过来坐的。沈剑心在排队等位时听了一耳朵前面姑娘拉着男朋友撒娇似说自己说自己好害怕玩这个,男友则坚定的安慰她不用担心到时候就躲在我的怀里,两个人腻腻歪歪了好久给后面的沈剑心秀着恩爱。

沈剑心:“阿英我想...”

叶英:“不,你不想。”

好像没有哪里不对?这种莫名的画面雷同感是怎么回事?

例行检查安全工作的人员问他们:“两位也是情侣吗?”

沈剑心点头,鬼鬼祟祟的试探着去拉叶英的手,其实他也弄不清楚为啥明明的确是自己男朋友,他跟人亲密下证明关系都得看着叶英的心情办事偷偷摸摸。他也吃醋那个工作人员一看见叶英眼睛都发直了在那发花痴,叶英可是他的不能让给任何人...

叶英就任由沈剑心握着自己的手,心情十分复杂。

以前的我为什么会看上这样的一个其貌不扬气质平平的家伙啊!

他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在意起沈剑心来,从小他都是习惯了这种受人追捧的目光并且能做到不以为意,但是在代入了“他和沈剑心是恋人”的前提下这家伙居然只敢在别人面前和自己手拉着手,如果只能做到这点他才不会喜欢他。

然后下一刻叶英就被猝不及防的一个吻给打断了思绪。

“工作员小姐,请你不要打我男朋友的注意哦~”

“沈剑心!你你你...要亲也不提前和我说一下!”

“事先说了还能亲到吗?”

“不能!”

海盗船先开始缓缓的启动,沈剑心检查了两个人的安全套,接着坐得离叶英靠近了些。伴随着运行的速度越来越快,他们的呼吸和心跳也变得急促起来。叶英打算去想些别的事情来缓解压力,不去想那种仿佛要把自己抛出去的感觉,只是用力的握住了沈剑心的手。

沈剑心就是小心翼翼的抓住了他的手腕,两个人十指相扣注视着对方。

“这样的感觉很安全吧。”他轻声对叶英说。

“这种该叫做吊桥效应,”叶英扯动着嘴角,“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了。”

“那我可得再接再厉,争取早点让阿英说喜欢我啊~”

总算是有我心目中男朋友的样子了,叶英撩了一把头发心道。

K.

“我就这么点钱了,你身上还有多少啊?”

叶英也摸了下口袋。然后朝他手心里丢了张卡。

“大哥!这里根本就不能刷卡的,附近也没有能取钱的...”

“不付钱的话,这里我们还能玩吗?”

“随便走走倒是可以,反正这边只要不玩项目就不需要门票钱。”小孩重新抱起他丢在地上的足球振作起来,“那就当做是沈大侠的一小时探索游乐园活动开始!唉唉前面好像有个还没收摊的冰淇淋店,我去给你带个冰淇淋回来啊~”

于是他抬头挺胸的跑在前面,叶英慢悠悠的跟在他后面走着。印象中一路上他会不时的回头看看叶英还在不在。叶英记住了那种被人注视着的感觉,对于小孩面部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唯有那头鲜明的白发上扎着的小马尾,几根呆毛立在头顶上晃啊晃。

晃得叶英的心的跳的不能控制自己了。

“劳驾,给我香草巧克力的单色球各一个,还要多多的草莓酱!”

现在想想看,沈剑心的确和那个小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的啊。

沈剑心觉得他俩有戏,但是叶英恢复平静之后又开始对他爱答不理的了。

其实叶英一路上都是在想事情。中午的时候他们在附近的餐馆里吃了一顿,叶英有些意犹未尽,毕竟在他记忆里自己并不怎么能吃到这种平民食物,对它的味道一直感到好奇,不过分量吃够了也就不打算继续动筷,反倒是他对面的沈剑心吃的停不下来。

然后就看着沈剑心坐在对面端着盘子狼吞虎咽。沈剑心今天下午是真的消耗很大,基本上都是他带着叶英跑东跑西的,可把他给累得不行,一放轻松顿时觉得路都走不来了。

“下午你有什么打算吗?”

“电影院吧,我觉得那里的气氛很适合谈恋爱。”

下午他们按照计划去了这里新开的一家私人影院,十几个人坐在一个小包厢里面,看着那些时下流行或者是几年前火爆的经典影片。沈剑心选好位置让叶英先进去坐着,自己留在收银台去选购那些适合观影的小吃等会就进来,叶英点头便径直进去了。

“放映的电影可以由客人自己选择吗?”

“如果您能包下一个整间的话,当然是没问题的。”

L.

“我永远也忘不掉那个醉人的夜晚,那位男性实在是太棒了。”

“但是他却总是推脱自己有要务在身,不愿意与我发展成正式的关系。”

宽敞的包厢里只有叶英一个人在看影片。屏幕上发出的亮光反射到叶英的脸上,沈剑心推开门进来的时候正看到他脸上若有所思的神情。剧情正发展到女主的父亲向男主讲述自己女儿自从出了车祸之后的记忆创伤,每一天对她来说都是全新的一天,,但是她却无法记得上一天的记忆,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年,周围的人也一直在帮忙保守着秘密。

“《初恋50次》?”

“你还真会挑选,”叶英回过神来看向他,“我和她的情况很相似,对吧?”

“之前看过这个吗?”沈剑心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

“我记得这部片子当时刚出来评分就很高,私底下去找来看了,印象比较深刻。”叶英抓了把爆米花放在手心一粒粒的数着:“当时看完我就在想,现实中真的会有人为真爱坚持那么久吗?女主的病也不是过了一年两年就能好起来的,到了结尾看有了孩子都四五岁的样子,她还是要每天看着录像带才能回忆...”

“但是她的丈夫做到了,每天让妻子重新让喜欢上自己。”

“你也会为我做到那样的境地吗,如果我一直想不起来的话。”

“会的。只要是阿英,我愿意陪着你。初恋50次不够,那就100次1000次好了。”

“真的是...败给你了。”叶英突然伸手抱住了他,把脑袋埋进沈剑心的怀里,小声的哽咽起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忘记了怎样弥足珍贵的回忆,我不希望自己再也想不起来,我想重新回忆起我们的点点滴滴,对你而言我是个不合格的恋人啊...”

沈剑心温柔的替他拭去眼角的泪珠。

“哭了会变成丑八怪的。”

“你果然本质还是个剑纯!”

M.

“所以说我当初是怎么喜欢上你的。”

“我们确定关系的时候你也没说,就当是日久生情了。”

“日久...我们到底做到哪一步了?”

“不不不阿英你听我解释,昨天能上你床真的是第一次!”

“我要去坐摩天轮。”叶英跺着脚一下下的踩着石子路跳来跳去,“虽然说现在记忆还是没有恢复,但是我决定大发慈悲的允许你能够继续追求我了。嗯要增进感情的话果然还是要坐情侣必备的圣地摩天轮,剑心你快点带我去啦排队都不晓得要好久...”

结果反倒是叶英抱着玩偶熊先在等候区的长椅上睡了过去。

等沈剑心终于放下偷拍叶英睡颜的手机,然后下定决心把对方摇醒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一点,叶英还是没有睡饱打着哈欠便去和沈剑心坐上最后一班的运行时间。等坐上摩天轮后叶英清醒了过来,兴奋的扒着舷窗外看向摩天轮外面的景色,哈气在窗户上画着爱心。

“听说在摩天轮上午夜时候许愿很灵的。”

“那我就希望我们的家人幸福平安,我和你能一辈子在一起。”

“一辈子怎么够,你起码要多许愿几辈子!”

当他们所在的那一间转到摩天轮顶端时,午夜的钟声也在寂静的夜空中敲响。沈剑心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的许着方才所说的愿望,忽然他听见叶英低低的哼了一声。

“阿英...?”沈剑心看着捂着脑袋神色异常的叶英。

“我想起来了。”叶英看向他,“一天的时间已经过去,所以我的记忆回来...”话音未落,就看沈剑心小步跑过来一个飞身把他扑倒在地。

“我实在是太高兴了!阿英你能恢复就好!”

他认得出来那是他的叶英一贯用来看着自己的目光,再次浮上眼里的爱意并不是想要装作而是自发的表现出来,其实真相到底是什么也不重要了,因为对方都会喜欢他。

叶英这时候扳住他的脸,郑重的对他说道:“剑心,我们结婚吧。”

沈剑心用一个深情的长吻向自己的恋人表明了态度。

[我们要结婚了。

希望全世界都可以祝福我们。

也包括,过去—现在—将来的我和剑心。]

END

彩蛋时间:

某天沈剑心醒来,发现身边躺着个睡着的叶英。

他后知后觉的想起他们已经是恋人关系。

既然已经是恋人关系...那么偷亲一下阿英应该没问题吧?

于是沈剑心酝酿了下情绪当即就上去吧唧亲了一口。

叶英睁开眼睛。看着因为偷亲成功而窃喜的沈剑心:“就这样?”

沈剑心:阿英生气了?可是我们已经是恋人了啊这种事情...

“我们不是在交往了吗?”

“不,我们已经结婚了。”

叶英说罢意味深长的看着他,翻身坐起来露出半边松松垮垮的睡衣,抬起腿来勾在沈剑心的身上,对着他的耳朵吐气如兰:

“所以,不考虑接下来做点别的什么吗?”

True End

后记:

这篇文大概主要是侧重叶英视角的描写,和我上一部平生意不同,平生意大概是沈剑心内心的一出出的独角戏,他的彷徨懊悔踌躇这类的心理描写,是我比较喜欢写的但也是并不是很受其他年龄段欢迎的题材,然后想着这次以叶英为主角来写他对沈剑心的感情吧。

文里在我打字的时候我删除和添加了一些小细节,比方说沈剑心做早饭是他在提出和叶英达成“一日恋人”的约定之后,叶英后面也知道了小时候游乐园遇见的小孩就是沈剑心,他们原本看的也不是自己选定的电影而是随机只是碰巧是这部,当然后面两人秀恩爱被其他观众给礼貌的“请了出去”,还是失忆状态的叶英与沈剑心在结尾去摩天轮之前告白。

以上这些情节统统都没有,就连童年往事也是叶英在后来交往时间段才自己发现,当然结婚的结尾也是我后面加的,我饭的cp怎么可以不结婚!电影情节结叶英提到的剑纯其实背景设定叶家开的是游戏公司也是想玩点剑网三的梗,反正我们这又不是正经失忆文。

也许可以叫《公司面基时发现自己情缘是老板》www


评论 ( 2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