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沈叶】平生意(4)

前话链接

【4】

天真烂漫的笨蛋总会有人喜欢,这其中就包括他。

“英英,你是家里的老大,不要让爸爸妈妈太过操心了。”

叶英听话的嗯了一声,低着头继续盯着脚上穿着的那双白球鞋,把满肚子的委屈和不情愿给咽了回去,也不想提到自己在学校里受到的那些褒奖和赞赏,反正他觉得,就算知道了这些事情,爸爸妈妈也只会敷衍的夸他几句,转而离开他身边去做别的。

叶晖跑过来拉着大哥的衣袖不晓得他为何看起来闷闷不乐的,叶炜在襁褓里莫名其妙的大哭起来被闻声赶来的妈妈连忙抱起来哄着,叶英摸了摸弟弟的小脑袋说自己没事,然后看着爸爸整理好领带叫他跟自己出门,让司机送他去少年宫那里。

叶英答应叶晖说会早点下课回来陪他玩,然后便径直出了门。

他独自坐在车后座的时候脑子里会胡乱的想些不知所云的事情,比方说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平日里根本没时间照顾他们兄弟三个,自己又是家里的大哥将来是要继承家业的所以才不能松懈各方面的培养,但是从来都没有人来问过他想学什么和想要什么。

“如果和爸爸说我学不好武术的话,他会生气的吧。”

武术班的老师看见叶英雷打不动的每周都被送过来自己都有点头疼,他也清楚点这个学生的家底,家长过来找他报名的时候也说希望这孩子能多学点防身的技巧将来好保护自己。但是这孩子一方面大概是没有习武的天赋。另一方面肯定是他本身也对这方面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就这样每周末差不多以半托管的名义给送过来,和老师打个照面啥的拜托照顾了。

“妈妈忙着照顾三弟,爸爸公司要谈大生意,我在家里也没有事情做。”

老师倒是能理解这对父母的想法,他自己家里也有个跟叶英差不多大的孩子,这个时候估计还在家里鸡飞狗跳的到处撒野,举着地摊上买来的大宝剑和放在柜子底层的床单高喊着我要行侠仗义拯救世界,要不是他老子就是个教武术的天天回家看到这一幕就把这孩子揪过来打一顿服软,然后再次义正言辞的拒绝他要跟自己学习武术的想法。

“你爸我干了这么多年武术行业,这玩意有多累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更何况我现在还要带着一个班又不能把你安排进去,还是给我好好读书将来找个能发财的工作。”

沈剑心撇撇嘴,心想找时间我偷偷溜过去看你给他们讲课不就好了。

叶英心不在焉的听着武术老师在那里一板一眼的指导着动作,思绪却不知该往哪里去放,眼见着已经快到各学校的期末考试,这周来上课的孩子也变少了起来,这让他想逃避训练也不好再老师眼皮底下下手,只能默默的退到角落里勉强打起精神来。

不料却被那里外面蹲着的一个身影给小小的吓了一跳。

不,要,说,我,在,这,里。

叶英淡淡的看了他眼又收回了目光,心下里其实也是有些好奇的。他是这个班上年级最小的学生,跟那些大孩子根本没什么话题可以聊,就算是在学校,周围的同学也因为被各自家长告诫过他的身份也多是敬畏和讨好,他实则是很少能够和别人能尽情说话的。

“你为什么要躲在这里?”叶英问。

“来蹭我老爸的武术课,”沈剑心说,“谁让他一直不肯在家里教我。”

“我以为爸爸都是会让孩子学会他会的东西的,就像我爸爸,也是会在空闲的时候让我去看关于商业的书籍,说等我再长大一些就让我去学经济学,将来好让我接管公司。”

“就算我学会了老爸的武学也不能接管他的武术班的啦。我真正的梦想是想当个大侠,能够像动画片里的奥特曼那样嗖嗖的打怪兽!”沈剑心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到时候全世界的人都会为我呐喊,沈剑心,你是我们的英雄,你是拯救了人类的存在!”

叶英无可奈何的别过脸去,心道还是不要打扰他的春秋大梦了。

成为大侠啊...要是我也能这样选择自己的梦想就好了。

沈剑心的大侠概论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其实早就发现儿子存在一直不想说破结果还是忍无可忍的武术老师,气势汹汹的走了过来一把揪住了耳朵,对着他屁股啪啪就是两下然后毫不客气的让他闭嘴。这下沈剑心不得不怂了委屈巴巴的不出声,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叶英见状忽然就笑了出来。

沈剑心也不好意思的腾出手来摸摸脑袋。

武术老师也是哭笑不得,抬手看了看表还差半个小时就到下课时间了。盘算着反正今天人少不如提早下课让他们先回去,自己也好趁着下课好好训训这混小子。这个时间也到了家长下班过来等老师上课结束接孩子回去,于是当老师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全班几乎都是欢呼雀跃,连忙换好衣服跑出去和家长一起开开心心的回家,很快一个班的人就快走空了。

“你不回去吗?”沈剑心好不容易被他爸给松手,凑近坐在椅子上的叶英问他。

“我家司机通常是定时赶过来。我得等他。”叶英坐的端端正正。

沈剑心于是也安安静静的坐在他身边陪他等了一会,但是很快他就坐不住了,想方设法的跟叶英搭话然后在那里高谈阔论。叶英本来只是随意的回他几句,但是碍不住这家伙的言语攻势,渐渐地话也多了起来,两个孩子就这样聊起了自己的家庭和经历爱好,连带着站在一旁看着两个人的武术老师也来了兴致,没想到儿子居然是这么想他的。

当然他也乐意看到一向沉默寡言的叶英能流露出一些正常孩子的淘气出来。

所以当沈剑心星星眼着求他说要带叶英下楼去附近的店铺晃一圈的时候,老师思考了片刻还是答应了,等他们走后自己也悄悄的跟出去,看见两个孩子手拉着手穿梭于各个小吃店和玩具铺中,自家儿子掏钱买了一堆东西和叶英一起抱了出来。

“我下次会拿钱给你的。”叶英说,“我爸爸通常不会让我在身上带多少钱的。”

沈剑心经过先前跟他或多或少的接触也猜到叶英的爸爸是个怎么样的人,果然别人的爸爸就是不一样,能开大公司住得起大房子,还会做生意炒股送孩子来上培训班,而自己老爸就只会...但是他还是觉得自己爸爸更好,因为生长在那样富裕的家庭里,叶英并不快乐。

两个孩子也不嫌脏的坐在楼下的长椅上喝着橘子汽水,把一颗颗的爆米花给塞进嘴里。沈剑心看了看叶英,踌躇着不晓得该不该同他说那件事情,但看着叶英的笑脸还是乖乖的闭了嘴,他不想让这样的一个人知道他们可能以后都见不了面。

沈剑心想让叶英多留在自己身边一会。

但是妈妈很快就要调动工作去很远的城市当校长,他们一家也要一起过去。爸爸也早就提交了辞职申请,这学期是他带着最后一段时间的课了,以后他也会当妈妈任职学校的体育老师,两个人大概很快也会忙起来,就像叶英的爸爸妈妈一样吧。

“我家司机来了。”叶英啃掉手指上套着的妙脆角,“我先回去了。”

“嗯那下次见。”沈剑心朝他露出大大的微笑:“我也该跟老爸回家了。”

叶晖听见大哥到家的声音欢欣鼓舞的跑过来迎接他,被难得脸上挂着笑意的大哥给愣住了,猝不及防被他塞了个大棉花糖过来连忙抱起就在那里努力的啃。他嘴上沾着五彩斑斓的颜色尝着这新奇的东西呜呜的问在门口换鞋的大哥:“大哥为什么这么开心啊?”

叶英说:“因为今天我交到了一个朋友。”

那片混沌不知道在他眼前已经过了多久,意识也早就开始模糊不清只能强撑着,他想自己的眼睛估计是看不见了脸上也是火辣辣的刺痛。叶英摸了把额头上的鲜血,被伤口刺激得暂时清醒了几分,自嘲着自己怎么会想起这么久远的事情来。明明他和沈剑心已经分手了,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如何从这场车祸中自救出来,而不是干等着生命的枯竭。

那是他所记忆深刻的,沈剑心却早已遗忘的曾经。

怎么可能不去想呢。

tbc

其实底稿里面我本来写的是两个人换了衣服心心替庄花去上武术课,花花帮心心梳马尾给他在边角用水彩笔画小花,心心也不是武术课老师的孩子而是隔壁的主持人班老师的孩子...但是仔细一琢磨这两打小颜值对比就强烈这法子行不通啊,而且换成武术老师的孩子就是那种有武学天赋但是老爸不肯教的那种皮皮心,也许让他找个能赚大钱的工作不如媳妇有钱有颜啊...

心心目前在我设定里工作是摄影师,满世界拍照的那种。
顺便一提小孩子的友谊看什么颜值所以我懒得写外貌!

下话链接

评论 ( 11 )
热度 ( 59 )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