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沈叶】平生意(2)

前话链接

【2】

并没有所想的久别重逢后该发生的种种。

叶英仅仅只是随意的朝沈剑心所在的方向看去了一眼,便自然的收回了目光。沈剑心自嘲自己果然还是自作多情了点。当下就听见旁边有人在窃窃私语:

“没想到当年那么好看的叶英现在却成了这样。”

“换做是你也不愿意同个瞎子在一起啊?可惜了一张好脸。”

“要我说是因为他前些年出了车祸才伤的眼睛...作为叶家的第一继承人,就算是看不见了成个瞎子,也还是有大把大把的人眼巴巴的往他身边凑,哪里还轮得到我们啊...”

沈剑心循着声音装作无意般的走到她们身边,状似平静的同这些女同学打了招呼。她们大概也是意识到刚才私下里讨论的未免太过了点,连忙尴尬的笑笑认出来这人是当年的沈剑心,立马热情的拉过他来便开始问东问西。

沈剑心也不好推辞,便同她们站在那里开始说话。他从高中遇到这帮同学起就被冠以感情迟钝这样的标签去,意外的在女生的有着不错的人缘,当然那时她们找他搭话没那么单纯。

全然是为了他总跟在身边的叶大少爷吧。

仿佛有那么一束目光片刻的停留在了他身上,很快便移了开来。

沈剑心回头,却只看见叶炜离席去喊叶英:“大哥你去哪儿?”

叶英道:“我想去喝杯茶。”

“沈剑心你在看什么?”不远处的秋叶青走过来问他。

“我在找...”沈剑心支吾着。“谷之岚!你看见谷学姐没有?”

“谷之岚的话,刚才跟祁进老师一起出去了。”李复不知道从哪里凑了过来挡在他们中间:“也许你可以问问姬别情老师他们去哪里了。”说完他给沈剑心指了个方向。

沈剑心探头望去,只见姬别情独自坐在茶几旁边郁闷的喝着酒,他下意识的往旁边看了几眼,想着叶英会在附近吗?然而他的视线却被别人给挡住了。

叶英身边从来都不会缺人,真正是一个人的只有沈剑心。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觉得自己应该过去同姬别情喝上几杯。

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他边这么想着边朝着姬别情的方向走去。想到祁进和谷之岚本来分别是他的美术老师和隔壁班同学,两个人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分分合合依然还是在了一起。犹记得高三毕业晚会上祁进终于还是同谷之岚告了白两个人名正言顺的能成为恋人,而他则是好心的去了后台陪着伤心欲绝的体育老师姬别情去喝了后半晚上的酒,听见他在那哀嚎祁进辜负了他。

如果姬别情的悲伤能化为实体,那早就逆流成河了吧。

他扶着姬别情走出饭店的时候天空下着很大的雨,沈剑心挠了挠脑袋还是决定把姬别情送上出租车然后把唯一的一把伞给了他,自己整理了下衣领打算冒雨再等候下一班车回去,然后他就看见叶英跟在他后面走了出来,举着伞站在他的身边。

沈剑心打了个哈欠笑道:“叶少爷还没回去啊?”

叶英没好气的把伞撑在了他的头上:“聚会聚到一半你跑去陪老师喝酒直到现在,大家早就回去了也就我为了等你留了下来,你看看这天气要是冒雨回去你能不感冒?我真没想到你不但看起来傻人还真的是傻。”

“我这不是知道叶英你肯定会等我吗。”

沈剑心眯着眼悄悄的往叶英身上靠了靠,叶英白了他一眼没有推开。

大概谁也没有料到班上的高岭之花和他会是这样的关系。

那时候的他和叶英还年轻,两个人私下里相处的时候总有着说不完的话,但是现在的他和叶英却只能处于一种不咸不淡的关系中,叶英伤了眼睛后也变得沉默寡言,他其实在分手后也打过几次电话给他,但是每次都被愤愤不平的叶炜直接拿过来挂掉。

这算是这么多些日子来第一次见到他。

“沈剑心今天怎么魂不守舍的,”秋叶青说,“他朝大门方向走过去干嘛。”

李复捏了捏她的脸蛋:“青青,这就叫为情所困,我们看着就好。”

秋叶青嘟囔着嘴道:“难道说当年他喜欢隔壁班班花谷之岚的传闻是真的?这么多年来他念念不忘的人其实不是叶英而是谷之岚?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两个人以为只是暗地里互相喜欢而已,却不晓得班上同学早已经看出了个大概来。

“想想叶英早就被他拱了这么多年,我们全校的女同学都想一人一口唾沫淹死他。所以说为什么要分手呢,明明我们当初还以为他们是会长久的。”

“大概是始终都在朋友和恋人之间摇摆不定,可是这天下哪有那么多百折不弯的直男。”

这时他们听见远处的人群里传来一声惊呼。

叶英捂着被茶水烫红的手站了起来:“我去趟洗手间,知道路在哪的。”

因为这里毕竟是他家的旗下产业。

沈剑心站在洗手间的镜子面前盯着自己的身影发愣。

他的脑子里现在乱的很,原本以为过去这么多年了自己早就已经能够放下了,明明当初是自己头脑一热先选择断绝两人之间的关系,现在冷静了这么多年来在见到对方之后想要复合的人也是他,然而这件事情说的很容易,他却没有勇气去做到。

所以下一步他该怎么办啊,沈剑心绞尽脑汁的想。

有脚步声停在了他的身后,连带着有些浓重的呼吸声,沈剑心回头望去。

“能让一下吗?我想要洗把手。”

“抱歉啊,叶英...”

叶英歪了歪脑袋想着措辞:“沈剑心?是你啊。”

沈剑心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扶着墙壁走到了水池面前,很想问问他为什么没有让弟弟陪着他过来,话刚到嘴边又咽了下去,看着叶英摸索着把手探到了水龙头下面,清洗着被烫红的手背和粘在上面的茶叶,吃痛往回缩了缩手。

“我来帮你吧,”沈剑心握住他的手:“怎么这么不小心。”

“我只是想找个机会出去走走。”叶英的身体微微僵住,在感觉自己已经洗干净双手之后反射般的推开了沈剑心,不着痕迹的退后了几步:“没事,只是不小心打翻了茶水...我想我们已经分手了吧?所以麻烦别...再这样对待我了。”

Tbc

我居然日更了简直不可思议,所以我还是没有拿到照美冥

大概就是那种高中时动画花现在是游戏花的那种设定吧?

下话链接

评论 ( 5 )
热度 ( 75 )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